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国际化办学,将国际化融入到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等各个领域,国际合作办学成绩显著,2013年以来国际化办学水平始终位居省内同类高校前列。

截至2020年12月,学校已与34个国家/地区170所大学或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覆盖15个外语语种和其他专业每年有800余名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攻读硕士和本科双学位等。通过和国(境)外院校交流合作,学习先进的教育思想、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师资团队建设经验,不断提高学校的教育教学管理水平。

学校积极与世界高水平大学建立合作关系,推进打造学生国(境)学习,培养了一大批思想素质高、专业水平高,跨文化交际能力强、实践创新能力强,具有国际视野、中国情怀、能直接参与国际合作与竞争的应用型人才。

学校与15所港澳台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开展师生互访交流和科研合作。自2013年起,举办了七届“血脉文脉、携手志愿”为主题的“绍台大学生义工文化交流活动”,8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该活动被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列为年度重点交流项目规划。学校被市台办评为“绍兴市对台交流示范点”,被中共浙江省委办公厅、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评为“浙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突出贡献单位”。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