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贸易学院】单胜江院长应邀在“全国跨境数字贸易共同体北方高校产教融合研讨会”作主题报告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14

3月15至16日,全国跨境数字贸易共同体北方高校产教融合研讨会在杭州阿里巴巴集团总部召开,会议由共同体主要发起方之一——阿里巴巴集团召集。会议围绕新的外贸趋势,新的行业发展机遇,结合AI探索与外语复合型人才发展,邀请经济专家、行业专家、相关企业和北方高校代表共同商议新环境下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方向,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商务部原副部长、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资深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一带一路”国际智库合作委员会理事魏建国出席会议并作专题报告。

我校数字贸易学院院长单胜江教授受邀参加活动,并在大会交流环节作了《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新方向的探索与交流》主题报告。单胜江介绍了越秀的办学特色和校企合作的背景,并从合作历程、主要做法与成效、未来新方向的思考等方面详细分享了我校产教融合工作。主题报告后,单胜江就山东财经大学、天津职业大学等与会代表关于校企合作的机制建设、课程设置、师资培训、实践学分认定等具体事宜的提问作了一一互动交流,并邀请北方高校来我校实地交流,共商产教融合新发展。

据悉,在本次会议上阿里巴巴国际站中国供应商总经理刘光俊,阿里巴巴国际站行业运营部负责人Devin,阿里巴巴国际站行业与商家业务部商业会员运营团队负责人王珊,深州市辉耀电气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瑶,阿里巴巴国际站校企合作总监姚远分别作《国际站 2024 年最新平台规划》《国际站 2024 最新行业规则》《国际站 2024 年数字营销策略》《国际站供应链物流&资金产品介绍》等主旨演讲。

数字贸易学院副院长胡建海、跨境电商专业负责人崔艳清、校企合作导师赵婧等一同参会学习。数字贸易学院通过本次会议,增强了与数字贸易相关专家的学术交流,并将以此为契机,积极响应人才强国战略,聚焦特定行业和外贸人才需求,进一步探索产教融合共同体跨境电商人才的培养方向和模式,落实校企深度合作,提质培优和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等要求,培养行业急需的数字贸易复合型人才。

数字贸易学院供稿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