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此青绿 共创美好家园”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4-03-09浏览次数:10

春回大地花千树,万物勃发绿盎然。当学雷锋活动月遇到即将到来的第46个植树节,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弘扬雷锋精神,数字贸易学院团支部组织志愿者于38日下午13:30前往育才小学开展了一场富有趣味性和应用性的“植此青绿 共创美好家园”主题团日活动。

领略绿色

志愿者们通过PPT向小朋友们介绍了即将发放的种子,科普了有关花卉的知识。通过讲解,小朋友们认识了接下来要种植的花卉品种,了解了常见花卉的生长特点,学习了花卉的栽培、养护方法,初步掌握了花卉日常养护的基础知识和养护技能。

种下希望

每一颗种子都是用心种下的希望,代表着对美好生态环境的期许。种植环节,志愿者们充分发扬“团结、友爱、奉献、互助”的志愿精神,个个干劲十足。他们为小朋友们发放了花盆、种子和工具,大家一起相互配合,挥锹铲土、播种填坑、踩实固种、培土浇水,每个步骤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经过大家的辛勤劳动,种子们“安家落户”,在明媚的阳光下绽放出勃勃生机,为植树节增添一抹绿意。种下的花卉在未来将会以其独特的形态和色彩为育才小学增添一抹生机和美感。同时,花卉盛开以后还具有较高的空气净化能力,能够吸收有害物质,改善环境空气质量。

中国的植树节由凌道扬和韩安、裴义理等林学家于1915年倡议设立,最初将时间确定在每年清明节。1928年,国民政府为纪念孙中山逝世三周年将植树节改为312日。新中国成立后的1979年,在邓小平提议下,第五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决定将每年的312日定为植树节。

绿色计划为世界加点绿

志愿者们在活动中得到了锻炼,在锻炼中得到成长,雷锋精神也将在他们身上得到延续。他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团学青年,要以雷锋为榜样,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今后要从自身做起,争做“植绿、护绿、爱绿”先锋卫士。此次活动也为育才小学的小朋友们提供了一个亲近自然、体验劳动的机会,更将引导大家深刻认识到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增强大家的环保意识和责任感。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不仅仅是对雷锋精神的践行,也是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文明理念的具体行动。旨在通过植绿护绿,提升数字贸易学院团员青年和育才小学的小朋友们爱护环境、保护生态的意识,树牢“绿色环保人人有责”的理念,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干起,爱护一草一木、山山水水,为绿水青山建设出一份力、尽一份责。

数字贸易学院供稿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