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成功举办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暨浙江省第十三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校内预选赛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3-05-20浏览次数:346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强化立德树人理念,提升广大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激发青年教师教学的积极性、创造性和责任心,校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于2023年5月17、19日下午在镜湖校区教师发展中心分两场举行,本次比赛由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和工会共同组织,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费群蝶主持,多位校内外专家担任评委,部分教师观摩了比赛。

来自全校11个教学单位的16名优秀青年教师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进入校级比赛。比赛内容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部分组成。

评审专家们分别从教学方法、教学内容、教学手段和教态等几个方面进行点评。专家们普遍认为,参赛选手准备充分,课堂教学紧扣主题,教学基本功扎实,在课程设计中能做到从实际出发,在传授专业知识技能的同时,能积极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展现了良好的课堂教学风貌。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宝贵建议,比如:要进一步加强教学方式方法改革,从单一课堂教学向线上线下结合的混合教学转变,将学生的学习活动延伸到课前、课中和课后;要选取贴近学生所感所想的鲜活实例,进一步增强课程思政与专业知识的融合;要尽可能多地运用信息化教学手段等等。

此次竞赛是对参赛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的全面展示和检阅,同时也促进了我校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和综合素质提高,相信我校青年教师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将继续秉承教书育人的初心,夯实教学基本功,追求自身教育教学发展。

教师发展中心供稿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