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六届“SPT杯”英语口语竞赛(本科组)顺利举行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3-05-20浏览次数:206

为激发同学们对英语学习的兴趣和热情,提高同学们英语口语表达能力,营造校园英语学习的良好氛围,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于202351914:00在稽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第十六届“SPT杯”英语口语(本科组)竞赛。比赛由商务英语2201班苏佳铭和英语2201班刘璐瑶主持。

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为:大学外语部专门用途教学部主任张雪芳;大学外语部基础教学一部教研室主任张金玉;英语学院文学与跨文化教研室主任简成瑶;英语学院教师主讲英语公共演讲张文杰;

英语学院语种翻译与国际传播研究中心秘书曹环;英语学院外教Johanna Mary Cook。

比赛开始之前,翻译2203班的周亦菲同学为大家带来英文歌曲Set Sail,为入场的观众营造一个轻松舒适的氛围,迎接比赛的开始。

第一环节为定题演讲。每位选手进行3分钟的定题演讲,主题为“The Chinese Path to Modernization”。二十名参赛选手依次上台发言,在规定的发言时间内,向观众们和评委老师们展示自身扎实的英语语言功底和流利的英语口语表达。选手们自信大方的肢体语言,清晰缜密的观点阐述,无疑吸引了在场所有人的目光。选手的精心准备,为观众们和评委老师们带来了精彩的演讲比赛。

定题演讲比赛结束,由韩舞队带来中场节目舞蹈Love Me Like This,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第二环节为即兴演讲。选手上场前15分钟抽取题目,即兴演讲时间为2分钟,要求各位选手在十五分钟内组织好语言并在两分钟内用英文表达出来。

每位选手要以简洁、生动、形象的语言征服了观众。即兴演讲选题针对性强,不仅考验参赛选手们的英语水平,随机应变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还考察了各位选手的专业知识储备和日常生活常识的积累。各位选手在准备时间有限的情况下,仍能娓娓道来,滔滔不绝,台下观众连连称赞。

第三环节为现场提问。由一名外教就选手即兴演讲内容提问,选手回答时间为1分钟。这一环节主要考验各位选手的临场反应能力,语言组织能力以及逻辑思维能力。

选手比赛结束后,主持人提问观众,观众们踊跃地举手分享了对主题“The Chinese Path to Modernization”的看法,赞同选手们的观点和例子,对选手们的即兴演讲连连称赞,表示只有扎实专业知识,才能迎接未来挑战,每一位台下的观众都收获颇丰。

现场比赛结束,Johanna老师作为评委代表总结了此次比赛,表示很享受每一位选手的演讲,很荣幸担任此次口语竞赛的评委。她认为倾听选手回答问题和阐述观点是一种乐趣,同时她看到了同学们出色的英语水平和对学习英语的热情。最后她希望更多的同学参加比赛,展现自己,提升自己的英语口语水平。

最后,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共有12名同学脱颖而出,评委老师们为各位选手颁奖。

本次校级SPT口语竞赛为学生们提供了锻炼自我、展示风采、交流学习的平台,让同学们感受到了英语表达的魅力,激发了他们学习英语热情。同时,对于提升学生语言综合运用能力、促进学生英语核心素养的形成、提高我校英语教学水平,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本次“SPT杯”英语口语竞赛(本科组)圆满结束,希望更多的同学积极参与,提升个人口语水平,增强校园英语学习的良好氛围!

英语学院供稿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