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语言学院阿拉伯语系举办秋季“成建制”赴埃留学宣讲会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3-05-12浏览次数:48

5月11日下午,阿拉伯语系在F149举行了秋季赴埃及留学宣讲会。宣讲会由阿语系主任马小明主持,学校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合作交流科科长钮明敏,阿语系教研室主任郎恒,阿语系教师张敏出席了宣讲会。阿语系2020级和2021级共40余名同学参加了宣讲会。

东方语言学院阿语系始终秉承我校“应用型、国际化、高水平”的办学定位,为努力培养思想素质高、专业水平高,跨文化交际能力强、实践创新能力强,具有国际视野、中国情怀、能直接参与国际合作与竞争的应用型人才,积极开拓优质国际交流平台,为学生提供“3+1”和“考研直通车”等留学项目。

首先,马老师介绍了秋季赴埃及留学的两座合作高校,就两所高校的发展历程、师资力量、学科与专业设置、留学生规模、学费与住宿费和学习生活环境等做了重点介绍,同时,介绍了埃及厚重的文化底蕴,鼓励同学们在留学期间多多体验当地的风土人情,理论与实践并重,丰富自己的人生经历,并就学生普遍关心的话题,进行了深入解析。

之后,国际交流处钮老师为同学们详细讲解学校国际交流处针对学生留学方面的政策和法规,特别是留学安全须知和出国境保险的购买,同时,说明了赴埃及留学办理签证需要准备的材料、注意事项和流程等内容,确保同学们能够顺利留学。

最后,阿语系教研室主任郎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学分互认说明,要在留学埃及期间合理规划学分和课程选择,特别是埃及课程及格线的问题,要认真听课配合老师,注意平时分的重要性,以及回国后如何在学校申请学分互认等内容进行了认真解析。

讲解结束后,三位老师对同学们关心、关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排除了学生们的顾虑,为落实阿语系“成建制”留学提供了保障。青春正逢盛世,奋斗恰如其时!让我们梦想启航,成就个性未来!

东方语言学院供稿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