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传播学院赴中共一大会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孔勇发布时间:2023-05-16浏览次数:26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2023513日,网络传播学院组织党员教师赴中共一大会址,开展以“追寻红色足迹·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党员教师们先集体瞻仰了中共一大会址。中共一大会址位于上海市黄浦区兴业路76号,是中国共产党梦想起航的地方,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在这座小小的旧式石库门住宅建筑中,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921723日至730日举行,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正式成立。

接下来,党员教师们参观了中共一大纪念馆。跟随讲解员的介绍,大家参观学习了“前赴后继、救亡图存”“民众觉醒、主义抉择”“早期组织、星火初燃”“开天辟地、日出东方”“砥砺前行、光辉历程”五个主题展厅。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份份厚重的历史资料、一个个复原的历史场景,生动展现了我们党的光荣历史、奋斗历程以及辉煌成就,让大家更加深切感受到中国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我们党百年奋斗的艰苦卓绝、伟大建党精神的历久弥新。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教师们通过实地参观、亲身感触,对于系统了解中国红色历史、体会中国共产党的建立与发展历程、感触党带领人民取得各项成就、坚定不移自我革新的信念有了更清晰和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勇挑重担、争做先锋,更好地服务广大师生,为培育时代新人、为学院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网络传播学院供稿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