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语言学院举办2023年度周恩来故事演讲比赛

发布者:孔勇发布时间:2023-05-16浏览次数:122

周恩来,这是一个光荣的名字、不朽的名字。每当我们提起这个名字就感到很温暖、很自豪。周恩来同志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光辉一生中建立的卓著功勋、展现的崇高风范,深深铭刻在中国各族人民心中,也深深铭刻在全世界追求和平与正义的人们心中。

“晴日暖风生麦气,绿阴幽草胜花时” ,为深切缅怀“人民的好总理”,学习周恩来同志崇高品质,东方语言学院在5月6日立夏之时迎来了周恩来故事演讲比赛。东语学子在拳拳声中学习周恩来崇高精神风范,汲取奋进前行的力量。

周恩来故事演讲比赛是学院周恩来班级创建系列活动之一,选手们精心准备,落落大方,用心讲好周恩来的故事,用情描绘出他们心中周总理的样子。选手们或深入感悟周恩来“让群众背风坐”的伟大风骨,铿锵有力地发出“愿中华腾飞,谱万世华章”的美好愿景,或用轻柔细腻的言语娓娓道来周恩来与邓颖超“相濡以沫,携手共进”的坚贞爱情故事,每一则故事都让我们感受到周总理极高的文学素养和文化内涵,以及他独特的个人魅力。“青衿怀壮志,少年行向上”,我们聚焦恩来精神,激励新青年担当新使命。

党委书记陶凤老师对本次活动做了点评。陶凤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肯定,也对大家寄予殷切期望,鼓励东语的学子们能将恩来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讲好周恩来故事,传承周恩来精神,保持住那一份热情,葆有那一份坚韧和毅力,为美好未来奋斗不止。

东方语言学院供稿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