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预评估暨民办本科院校认证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李宏恩发布时间:2023-05-05浏览次数:240


为深入推进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预评估工作,202355日,学校召开了民办本科院校认证工作推进会。会议邀请了吴凤羽教授、陈峥教授做辅导报告,叶兴国校长、校长助理王建忠、各职能部门、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陈文涛副校长主持。

叶兴国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审核评估启动以来,学校各方面工作扎实推进。在顶层设计方面,学校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指标体系和认证工作指标体系为指南,全面落实OBE理念,将预评估和民办本科院校认证工作作为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抓手,打造审核评估预评估和学校认证相结合、校外专家和校内专家相结合、学校统筹与学院推进相结合的“三结合”工作格局。在组织推进方面,做到了审核评估认证联动、内外联动、上下联动,把认证作为构建新型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内容。要通过着力深化持续改进的质量文化,不断增强学校本科专业的核心竞争力、行业影响力和社会贡献度。

同时,叶校长要求各部门、各学院要以本次预评估为抓手,接长短板、强化弱项、使特色更加鲜明,实现高质量内涵发展,要抓紧时间,真抓实干,比学赶超,实现全面进步。

会上,民办本科院校认证专家吴凤羽教授和陈峥教授分别从自评报告指标释义、核心指标撰写技巧以及我校在人才培养特色、专业特色凝练等方面对我校审核评估及民办本科院校认证工作进行了指导。

        

在听取两位教授报告后,我校教师围绕自评报告撰写与认证准备工作与吴凤羽教授和陈峥教授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得到两位教授的详细解答。

最后,陈文涛副校长总结讲话。他对做好自评报告撰写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务必高度重视。自评报告是展示学校办学水平和办学特色的重要材料,是审核评估专家判断学校教育教学水平的第一手材料;二是加强沟通协调。各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加强沟通,避免出现数据和文字表述不一致的情况出现;三是注意时间节点,加强沟通协调。遇到任何问题,尽早提出,便于协调解决,确保自评报告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

本次推进会是对学校审核评估预评估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强调和再部署,进一步明确了接下来学校审核评估自评工作的重点,为学校预评估工作顺利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