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会落下帷幕

应对新挑战 抢抓新机遇 全面加快学校高质量发展步伐

发布者:孔勇发布时间:2023-03-31浏览次数:307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历史性盛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近期,学校党委组织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在绍高校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学习。根据研讨班课程内容的安排,3月30日下午,学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在我校镜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特聘教授费君清作专题辅导报告,党委组织部部长戚宏波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费君清“应对新挑战、抢抓新机遇,全面加快学校高质量发展步伐”为题,清醒认识学校面临的新挑战、准确把握学校面临的新机遇、全面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三方面入手,深刻剖析了学校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出了学校全面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的重要举措。费君清强调,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教育新定位带来的新机遇,准确把握浙江高教强省新部署带来的新机遇,准确把握市委市政府教育政策红利带来的新机遇。面对新机遇,费君清要求每一位中层干部要始终怀有强烈的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锚定战略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变压力为动力、化挑战为机遇,敢啃硬骨头、敢闯深水区,全面落实学校2023年度5项重中之重工作和20项重点工作,全力以赴争取专业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和授权点;聚焦差异化特色发展,推进学校整体跃升;加强校园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师生满意度。

会议要求全体学校中层干部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抓关键、补短板、防风险的战略考量,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深入贯彻到学校的“十四五”发展规划中。

 学校全体中层干部、组织员参加会议。


徐圣杰、王秋怡/图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