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成功举办“课堂评估方法”工作坊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3-03-24浏览次数:58

为帮助教师更新教学理念,实施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科学开展课堂评估,3月22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在稽山校区举办了“课堂评估方法”工作坊。本次活动由大学外语部周玉华教授担任培训师,除了我校第四期青年教师研习营成员,多名骨干教师也参加了本次工作坊。

周玉华教授阐述了“课堂评估”的定义,结合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评分标准强调了有效课堂评估的重要性,介绍了学业评估的分类,并重点讲解了课堂即时形成性评估的方法。全体学员在周老师的带领下,通过云班课平台,围绕口头回答、课堂作业、课堂展示、小组活动、自我评价、同伴评价、课堂观察等课堂评估形式展开了深入学习和互动交流。

工作坊围绕“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和提升青年教师课堂设计能力为主题展开,有利于帮助青年教师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在未来的教学实践中合理设计课堂教学评估,加强过程性评价,引导学生主动学习。

教师发展中心供稿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