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学院召开考研动员大会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3-03-16浏览次数:151

为激发学生考研热情,增强学生考研斗志,明确考研目标,进一步帮助学生了解考研动态,做好考研规划。3月15日,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在越秀厅召开了2020级学生考研动员会。本次大会由汉语言文学系主任姜兴鲁副教授主持,学院院长刘家思教授、副院长刘召明教授、党委副书记曹笑玮老师、汉语国际教育系主任杨锋教授、副主任孙永红副教授、戏剧影视文学系主任李伟民教授、副主任邵君立副教授、辅导员和2020级100余名学生出席了本次动员大会。

会议伊始,刘家思院长从个人、家庭与国家三个层面强调了考研的重要性,从如何准备考研、如何选择考研学校和专业两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他指出,中文学院的学生考研不光可以选择中国语言文学以及学科的硕士点申报,还可以从自己的兴趣爱好出发选择文博、历史等等一些自己喜欢的专业点报考。学院会尽力营造良好的考研环境,提供全方位指导来提升各位同学的上岸率,希望各位同学脚踏实地,认真规划,走好考研之路。

刘召明副院长从“为什么要考研”、“考研的意义是什么”、“如何去备考”三个方面结合自身经历激励大家,他认为考研是一场艰难且漫长的个人修行之旅,尽管不一定能顺利到达目的地,但绝对是人生最值得回忆的一段旅程。他希望大家珍惜时间,把握节奏,最后能交出满意的答卷。同时希望大家在认真学习的同时,加强身体锻炼,为考研上岸做好全方位准备。

汉语国际教育系主任杨锋教授希望大家能够选对学校,一步到位尽可能减少调剂和二战的可能性。其次,他建议同学们制定备考计划,做好学习笔记,在探索中不断总结,不断调整。很多时候考研的最大压力来源于自己,要懂得自我调试,合理安排时间。

汉语言文学系主任姜兴鲁副教授鼓励大家要对考研有明确的认知和足够的信心,要紧跟时代的潮流和趋势,利用现存的信息去获取更广博的知识。姜老师还希望大家抱团备考,互相督促,共同进步,在互帮互助中成功上岸。

戏剧影视文学系主任李伟民教授认为学校的发展离不开个人的奋斗,学院将全力支持大家的考研。每个学生应当明白自己的短板并尽力补足,同时他认为戏文系的学生应该对专业有信心,要学会融汇贯通,将课堂上的知识要点带入到复习准备和答卷中。

曹笑玮副书记从历届考研上岸学长学姐们故事分享到温馨提醒大家备考中要学会调整好心态,控制好情绪,要按自己的节奏复习,提高学习效率,同学们在择校或者有关考研的其他地方有所困惑,学院会尽力帮助大家解决问题。

2020级参会的同学表示,通过此次动员会,考研学生进一步坚定了信念,树立了信心,表示会以高昂斗志,积极心态,争分夺秒,全力备考。

中文学院供稿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