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学院举办浙江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汇报暨2023版酒店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发布者:孔勇发布时间:2023-03-27浏览次数:456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依据《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和我校《修订2023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性意见》,我院于2023年3月25日上午召开了浙江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汇报暨2023版酒店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学院特邀校外及行业专家:

何建民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教授、旅游管理博士生导师、获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旅游管理专业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旅游改革开放咨询委员会委员、锦江酒店集团、开元旅业、复星旅文集团独立董事、全国优秀教师、产业经济学博士

把多勋 旅游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西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教授

谢雨萍 桂林旅游学院酒店管理学院院长

俞海平 浙江国际海运职业技术学院海洋旅游学院院长

沈国斐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酒店管理专业教授

王建平 君澜集团总裁、浙江省饭店业协会会长

宣登峰 富悦集团业主、绍兴温德姆酒店总经理

校内参会人员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校长叶兴国,教务处、质量管理办公室教学科科长王伟,酒店管理学院教学副院长钱芳斌,酒店管理系主任王龙,酒店管理学院院办主任金莉英,酒店管理学院学工办主任高楠以及酒店管理专业全体教师,会议由教学副院长钱芳斌主持。

叶兴国校长为本次专家论证会致欢迎词。叶校长对莅临指导的各位校外专家和行业专家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的欢迎,并与专家们分享了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的建校史、学校取得的成绩和成果。同时希望专家们对酒店管理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把脉、指导和审定。

专家指导委员会聘任仪式中,叶校长为各位专家颁发聘任证书。

会上钱芳斌副院长汇报了专业建设基本情况、专业定位、专业特色、成果和成效、2023版酒店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学时学分以及存在问题和困惑,着重突出了酒店管理专业人才培养的特色。

随后,与会专家们对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讨论,给予了人才培养方案的高度肯定,并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能力培养、课程体系、课程矩阵、课时分配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对进一步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完善人才培养模式、推进课程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等方面都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最后,钱芳斌副院长对各位专家指导表达了感谢,她强调酒店管理专业要结合专家们提出的建议,认真梳理人才培养方案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制定出科学的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本次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的召开明确了我院酒店管理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应把握的重点,并推动酒店管理专业人才培养工作迈向新台阶。

酒店管理学院供稿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