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参观 “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展”

发布者:胡霞琴发布时间:2023-03-26浏览次数:387

3月24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群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等来到中共绍兴历史展陈处,参观“伟大精神铸就伟大时代——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展”,以实践参观的形式开展学习活动。

该专题展是中共一大纪念馆推出的全国首个以“伟大建党精神”为主题的大型特展,旨在更好地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百年红色血脉,激励人们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一件件实物、一幅幅图片、一个个场景,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展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回顾了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和自身建设史。展览还展出了从绍兴各地精心挑选的多件早期革命文物及反映抗战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女排精神等的档案文物,使展览既保留了原有的核心特色,又巧妙融入绍兴元素,更好地体现绍兴人在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发挥的作用。

中心组成员认真聆听讲解,不时询问了解珍贵历史文物和展品的故事。大家表示,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党领导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留下了弥足珍贵的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这次参观是一堂令人深受触动和鼓舞激励人心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学校将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心怀“国之大者”,把从党史中汲取的智慧和力量转化为学校改革发展和开拓新局的强劲动力,不断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党委宣传部供稿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