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张平教授为西语学院师生开展讲座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143

3月16日下午,西安外国语大学张平教授莅临西方语言学院,为法语系师生开展了一场题为“流浪与相遇——勒克莱齐奥作品《流浪的星星》的叙事艺术”的讲座。

讲座开始前,西方语言学院杨令飞院长对张平教授进行了简单介绍和开场白。接下来张平教授从《流浪的星星》作者———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法国当代作家勒克莱齐奥生平简介开始,依次从第一、三人称交替的叙述手法,对称式的写作手法,叙事时间的共时性和历时性,衬托、象征手法的结合等多个方面分析了这部小说的叙事艺术。在讲座主题之外,张平教授还提到了许多翻译的技巧和写作论文的注意事项,不断向大家强调阅读的重要性。在提问环节,张老师引经据典,与同学们展开了积极互动。

这次讲座拓宽了法语系师生的阅读和研究视野。讲座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要更加认真学习法语,不仅要读法国文学著作,也要更加了解中国的文化,做好中法文化交流的桥梁。

西方语言学院供稿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