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互鉴 共谋发展——安徽新华学院外国语学院来英语学院调研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3-03-15浏览次数:160

3月14日上午10点,安徽新华学院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执行院长杨磊等相关系部负责人一行5人来我院调研,学院副院长张玉宏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学院A208会议室接待上述来访人员,调研主要围绕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本科教学评估、师资培养、实验室建设等情况进行。

张玉宏副院长首先代表英语学院对安徽新华学院外国语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分别从学院的发展历史、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学生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杨院长对我院的热情接待和安排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安徽新华学院外语学院的基本情况与办学特色,高度评价我院在课题申报、人才培养以及实验室建设上所取得的成果,也分享了新华学院在人才培养特色、实践教学、本科教学评估上的经验,对我院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杨磊院长认为新冠疫情和双减政策给英语专业学生就业造成较大的影响,如何解决就业问题是摆在所有外语人面前的一道难题。张玉宏副院长认为我们的专业建设特色需要结合市场需求以及时代发展进一步的凝练,教学质量需要内涵式提升,师资发展做好内培外引;以学生专业能力培养为目标,以提高专业四八级及考研率为抓手,以实践教学和社会服务为落脚点,培养市场需求的复合型人才。

安徽新华学院外国语学院此次来访加强了两个学院之间的交流和沟通,双方希望以后能加强彼此教学与科研经验的交流与合作,落实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共同提高教学水平,达到共谋发展的目标。

英语学院供稿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