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韶华勤耕耘 和衷共济向远行——网络传播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末全体教师大会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2-12-15浏览次数:309

时光匆匆,又是一年辛勤耕耘,在本学期的教学教育工作临近尾声之际,12月14日下午,网络传播学院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末全体教师大会在4-301会议室如期召开。学院全体领导和教师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吴月齐主持。

会议伊始,网络传播学院全体教职工共同欢送新媒体艺术系宫月玲老师光荣退休,何海翔院长为宫老师赠送纪念盘,胡秋芬副院长为宫老师献上鲜花。宫月玲老师在原单位退休后加入网络传播学院,立身讲台十余年,深耕育人、默默奉献,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发挥了余热。宫老师在发言中感谢了学院领导的知遇、同事们的支持、学生们的配合,她这种为教育奉献的精神值得每一位教师共同学习。

大会正式开始,由何海翔院长讲话,他首先代表学院向为学生成长成才而认真负责工作的各位老师、辅导员表示感谢;向为各项专业建设、学科竞赛默默付出的各位专业负责人、学科竞赛负责人表示感谢;向为老师、学生提供服务的各位行政工作人员表示感谢。接着他又分析了目前校外、校内的竞争形势,提醒大家应具备“危机意识”,建议各位老师着力建设自己的学术资源圈,一方面努力成长、自我提升,另一方面互帮互助、突破层次,寄语大家都能成为“有方向、能发光”的人。

接下来由各分管领导进行学期末工作总结及寒假工作布署。

首先,胡秋芬副院长对教学方面的主要成果做了总结,本学期学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如新闻传播类专业在中国校友会一流专业的排名名次有提升,被认定为浙江省2022年度一流课程的课程数量有增长,学院被认定为“蓝桥杯大赛(视觉设计类)”浙江省赛区秘书处单位,各类学科竞赛成果继续保持优势等。她还对期末阶段教学工作安排进行了说明,提醒各位老师注重线上教学质量。

院长助理庄焕明博士总结了科研方面的成果。本学期学院横项科研项目取得了可喜成绩:有4项项目获得立项,到帐科研经费104万。纵向项目方面也有所突破,包括转入1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两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绍兴市网络舆情研究院被评为绍兴市新型智库理事长单位、融媒体编辑出版研究所考核等级为“优秀”等。他还提醒到,部分科研项目的申报截止时间在寒假中,希望各位老师注意时间节点、按时完成申报书撰写、上传等流程。

葛丹丹副书记从督促毕业生实习就业、指导学生新苗项目、关注留校学生疫情防护态势等几方面做了学生工作的总结汇报。

会议最后,由吴月齐书记做总结讲话,她首先感谢大家一年来的辛勤工作和努力付出,老师们本学期克服重重困难,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她还强调了期末阶段和寒假期间要一如既往地做好个人防护、成为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最后,她祝福各位教职工期末顺利、身体健康、假期快乐、新年更上一层楼!

本次期末全体教师大会,既是对过往的回顾,也是对工作的反思,更是对未来的展望。坚守和回望,是为了更好地前行。教育追梦路上,网传人不负韶华,和衷共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网络传播学院供稿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