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学院邀请校外专家朱全红做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2-12-13浏览次数:20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中文学院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学院党委于2022年11月30日特邀请绍兴市委党史研究室(绍兴市地方志编纂室)朱全红主任为我们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党委书记王海红主持,学院师生党员和学生代表150余人线上线下参加。

朱全红主任用深厚的理论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市域实践贡献力量”为主题,以“五个牢牢把握”和“四个面对”,围绕党的二十大的时代背景与重大意义、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等内容对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

他用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整体和局部相结合的方式,通过《我不是老外》纪录片、青海省海西州大柴旦亲身缓青经历,结合展示国家和绍兴近十年来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带领我们深入中国脱贫攻坚的惊人之变及改革开放后取得的种种成就,生动诠释了伟大建党精神,更将二十大报告描绘的宏伟蓝图生动、立体地展现出来,对我们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二十大精神有极大的帮助。

此外,朱全红主任也特别强调了高校作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阵地,需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最后,王海红书记对此次报告做出总结,对中文学院师生提出了要求,学院全体师生要提高政治站位,知行合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践行,努力使自己成为在未来的道路上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中文学院供稿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