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暨民办本科院校认证宣讲会

发布者:郭涛发布时间:2022-11-17浏览次数:115


我校召开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暨民办本科院校认证宣讲


为扎实做好审核评估预评估准备工作,20221115日下午,学校召开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暨民办本科院校认证宣讲会。会议由陈文涛副校长主持,各职能部门教学单位负责人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首先中国民办教育协会教育评鉴中心副主任吴凤羽教授分别从中国民办教育协会认证的核心理念、自评自建工作的组织管理、自评报告撰写要求、民办本科院校认证指标体系和自评指南等五方面对民办本科院校认证进行解读。

在听取吴教授解读认证方案后,我校教师围绕审核评估与认证工作的注意事项、我校的审核评估需求等问题与吴凤羽教授和陈峥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得到两位教授的详细解答。

最后,陈文涛副校长在总结环节强调,本次认证工作与审核评估预评估工作一体双责,既是对学校审核评估工作的一次实战演练,也是对本科教学工作的把脉会诊,更是学校提升内涵质量的一次非常难得的重要机遇。他此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深刻理解新一轮审核评估的重要意义,要以本次预评估为抓手,补短板、强弱项、扬特色、创一流,实现内涵式发展;二是提早布局,确保各项工作抓细抓实,牢固树立全校上下一盘棋的思想观念,全员参与、全线协作、全面落实;三是要对标找差,积极开展校内预评估工作,通过审核评估预评估,进一步凝炼学校办学特色,查找教育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全面加强本科教学建设、教学改革和教学管理,进一步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