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语言文化学院举行新生杯SPT英语口语竞赛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89


为营造英语学习氛围、提高学生英语应用水平、践行学校SPT人才培养理念,在迎来冬天的同时,新一届新生英语口语竞赛也如火如荼地展开了。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为这个冬天燃起了一把热情的火。

本次口语竞赛的主题是China’s Wisdom for the World(中国对世界的智慧)”。今年适逢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赛题因而更富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性,有利于引导大学生和年轻一代理解中国、沟通世界,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同学们都或稳重端庄,或灵动俏皮,围绕主题以不同的演讲方式阐述自己的观点和看法。

比赛还设有即兴问答环节。比赛评委付燎雁老师和沈佳琪老师首先指出了同学们在演讲时的不足,给出建议,然后根据每个人演讲的内容进行提问,选手当场作出回答。极大地考验了大家的临场反应能力。

此次竞赛,提升了学生的能力,展现了中文学子的风范,提高了英语学习的积极性,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为之后的大学英语口语考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中国语言文化学院供稿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