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常见问题与最少必要知识”工作坊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2-11-11浏览次数:96

2022年11月9日下午,我校“教学创新大赛常见问题与最少必要知识”工作坊在镜湖校区教师发展中心举行。本次工作坊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邀请南京工业大学张书娟教授担任在线主讲嘉宾,我校第四期青年教师研习营成员和校第三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参赛者在镜湖校区集中参加培训,50余名教师在线参与互动,学校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费群蝶主持了本次活动。

张书娟教授从“常见误解、问题从哪儿来、最少必要知识和备赛问题探讨”四个方面对教学创新大赛展开培训。她指出,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参赛误区不但种类繁多,而且会发生在各个阶段、各个层面,如果参赛者不躬身入局,误解将永远存在,而且会越来越多,这着实为我校参赛者指明了方向。张老师引用西交利物浦大学张晓军老师的教学创新钻石模型,分享了她在参赛过程中的经历与感悟,并针对备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参会教师展开了充分交流和讨论。

本次工作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点拨,形式多样,内涵丰富,为我校教师开展教学改革和创新指明了方向,也对第四期青年教师胜任岗位起到了很好的启迪作用。

教师发展中心供稿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