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贸易学院开展“研学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践使命 持续奋斗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2-10-24浏览次数:67

为认真学习与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通过学习与实践增强学院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2022年10月22日,数字贸易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党员教师前往绍兴市委党校开展了“研学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践使命 持续奋斗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我院党员教师集体前往绍兴市委党校,参观了党建文化长廊,接受党建知识、廉政教育和党史文化洗礼。党建文化长廊围绕“真知、坚信、笃行”的主题,以党的重大历史事件为主线,展现了不同时期的典型事件。全景式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进行的艰苦卓越的斗争,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党员教师们在长廊前驻足,重温党史、追忆先辈,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增强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汲取了奋进力量。

 随后,在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莹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党员教师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党员教师们重温入党时对党的庄严承诺,表示今后要以更积极的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接着,学院全体党员教师一起来到绍兴稽东石苍山隐开展“金秋助农·党旗飘扬”活动。党员教师们来到稻田里,拿起镰刀,捋起袖子收稻谷、打稻谷,亲身体会“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深刻意义。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不仅使我院党员教师们在潜移默化中接受红色教育、陶冶情操,还推动了我院党员教师之间的交流学习,激发了党员教师们对学院党建工作的热情,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数字贸易学院供稿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