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无定法,在于得法——留学生教育学院举行公开课教研活动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2-10-18浏览次数:133

10月17号上午,留学生教育学院开展了本学期的公开课教研活动。何建乐院长、王佳平副院长、中国语言文化学院汉语国际教育教研室主任樊友新老师以及留学生学院的全体教师参与了听课,并在公开课结束之后对此次公开课进行了研讨。

两位实习教师为本次公开课做了充分的准备,认真设计教学环节,充分运用多种教学手段以及多媒体设备,教态良好。留学生们也精神抖擞,以最好的状态参与了各种课堂活动,师生互动,课堂氛围活跃,学生参与度高,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

随后,全体参与人员进行了本次公开课的研讨。何建乐院长说“教无定法,在于得法”,鼓励实习教师大胆探索教学方法,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和教学特点。同时他也肯定了实习教师为首次公开课付出的努力,并为两位实习教师在上课过程中展现的不足提出了中肯的意见。随后,王佳平副院长分享了自己第一次上公开课的经历,并由此给两位实习教师加油打气。

中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办公室主任樊友新老师在研讨会上提出了媒介语是否应该在二语课堂上使用的观点,并引用国外相关实验与各位老师交流意见,为此次公开课的研讨传经送宝。

此外,留学生教育学院的各位老师各抒己见,热烈地讨论了两位实习教师的公开课情况,充分肯定课堂亮点的同时,在教学理念、教学方法、课堂管理、教学基本功等方面为两位实习教师提出了宝贵的意见。老师们尤其针对课堂上教师的语言以及课堂游戏应该如何设计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教研室主任金舒云老师做了总结,希望两位实习老师通过本次公开课了解自己的不足,争取有更大的进步。 

此次公开课,不仅给实习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机会,也为各位老师提供了互相分享教学经验的平台,教师教学能力和专业素养的提升,有利于留学生教育学院整体教育教学水平的提高。

留学生教育学院供稿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