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有志当擎云,淬炼军魂启新程——我校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2-09-26浏览次数:635

9月25日上午,我校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镜湖、稽山两校区举行。校长叶兴国、特聘教授费君清、常务副校长魏小琳、副校长陈文涛、副校长葛金玲、党委副书记高志栋、党委副书记高琴波、校长助理王建忠出席典礼。学校各二级学院、职能部处负责人、优秀校友代表、2022级新生班主任、辅导员莅临现场观看。典礼分别由魏小琳、高志栋主持。

在正式活动开始前,学校艺术团进行了慰问表演。

升旗仪式结束后,标兵方队手举军训团团旗,踏着铿锵的步伐入场,吹响了新生军训汇报表演开始的号角。整齐划一的步伐,声声嘹亮的口号,展现了“青春无悔”的越秀学子风采。大学生教官队、学生联队整齐列队、精神抖擞,依次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

在慷慨激昂的音乐中,女子方阵队带来了匕首操表演,她们的动作行云流水,尽显飒爽。男子刺杀操表演身姿矫健,尽聚青年军魂,彰显青年英姿。在气魄雄宏的呐喊声中,汇报表演走向高潮。旗语方阵手举彩旗,步伐轻快,在秋日的阳光下格外耀眼夺目。

陈文涛、葛金玲分别宣读两校区军训嘉奖令,对军训中涌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和颁奖。魏小琳、高志栋宣读表彰文件,向新生奖学金获得者颁发新生奖学金。

数字贸易学院康雪芹教授和应用外语学院院长曹宇晖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康雪芹在讲话中指出,在百年之大变局下,新生应勇于挑战自我,用奋斗留下青春的成长足迹。曹宇辉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将遇到困难不退缩,迎难而上的精神从军训带到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合理规划自己的时间,挥别过去,早日适应大学生活。

网络传播学院传播学2201班封璟同学和艺术学院播音与主持专业2202班黄一圣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们表达了自己对未来大学生活的热烈期盼和在越秀不断突破成长的决心。

2003届英语专业毕业生曾险校友、2013届国际经济与贸易毕业生林晓校友作为优秀校友向新生分享了自己的经历。他们鼓励学弟学妹们大步向前,去挑战、去逐梦,努力成为新时代国家建设的栋梁之材。

仪式上,叶兴国、费君清向新生代表赠送校徽。

叶兴国、费君清给新生上了开学第一课。他们充分肯定了本次军训的成果和新生所展现出的新一代青年的决心和力量,希望2022级新生能够主动担当,积极投身奋斗实践,实现自己的目标。他们要求全体新同学要崇德修身、涵养品性、独立思考、勉励求知、树立正确知行观,做到“千学万学,学做真人”,不浮躁、不气馁,立志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一代青年,投身民族复兴的壮阔洪流。

大会在《歌唱祖国》的嘹亮歌声中圆满结束。

愿2022级新生淬炼军魂,脚踏实地,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攻坚克难的意志,投身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去,初心如磐,奋楫笃行!

党委宣传部供稿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