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增2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者:郭涛发布时间:2022-06-14浏览次数:200

我校新增2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校日语和朝鲜语专业入选第三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俄语和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入选第三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至此,我校共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4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0个。

  

序号

学院

专业

类型

1

东语学院

日语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2

东语学院

朝鲜语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3

西语学院

俄语

省级一流本科专业

4

数贸学院

国际经济与贸易

省级一流本科专业

  

专业建设是学校教学建设的核心,能直接反应学校的办学特色和办学水平。近年来,我校积极贯彻以“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为核心内容的OBE教育理念,坚持“外语+”发展战略,促进各学院本科专业建设,提升专业建设层次和水平,形成专业特色。日语专业依托一流师资团队和多个科研平台,建立“3+X”课程体系,加强与日本大学的合作交流;朝鲜语专业注重与国外大学交流合作,开展多类型合作项目。

今后,学校将以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为核心,不断深化专业结构调整,提升专业内涵和建设水平,努力打造一批优势明显、特色鲜明、社会广泛认可的一流本科专业,切实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推动学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