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常态背景下教学督导工作研讨会暨督导期末总结会议

发布者:李宏恩发布时间:2022-06-20浏览次数:102

6月17日下午,我校召开新常态背景下教学督导工作研讨会暨督导期末总结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杨爱军主持,全体督导参加了会议。

为了推进审核评估工作,深化教学督导工作内涵,教务处邀请绍兴文理学院教学质量评估中心祝立英主任作“新常态下如何做好教学督导工作”的主题报告。祝处长诠释了什么是基于新一轮审核评估和专业认证下的质量保障体系新常态, 提出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OBE理念,围绕“五个度、三个支撑、两条线”,依据“反向设计、正向施工”的工作路径,探讨教学督导工作的基本模式。祝处长指出在“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的教学理念转变下,督导工作重心要向关注教师教学能力评价、学生学习成果评价、学习环境和条件的适应性评价、跟踪和反馈中的信息化运用转变,要体现“督学”与“督管”并重、“监督”与“指导”并重,聚焦教学,督导要不断提升自身学习和研究能力,实现教学督导与教学基层组织的联动、教学督导与教发中心的联动,多维度帮助教师提升教学质量。

主题报告后,全体督导总结交流本学期的督导工作情况,围绕教学提出了各自的意见与建议。

最后,校督导组组长朱小农老师作总结讲话。他强调:督导工作要密切围绕学校教学工作要点开展,一是关注全校通识课程的教学质量和教学目标达成度;二是关注双语课程的课堂质量和教师专业水平;三是关注实训课程的课程标准和教学目标;四是关注外聘教师的教学效果和教学执行度。

教务处供稿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