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新一轮审核评估”辅导报告

发布者:李宏恩发布时间:2021-10-23浏览次数:83

10月23日,“新一轮审核评估专家辅导会”在镜湖校区越秀厅举行。会议特邀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学质量管理评估中心主任袁长青教授为我校作新一轮审核评估实施方案及其指标体系的解读报告。

校长徐真华、副校长叶兴国、副校长朱文斌、各部门副处及以上干部、各学院院长(主任)、副院长(副主任)、书记、副书记,校级督导及学院督导组长和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叶兴国副校长主持。

会上,袁教授从审核评估的定义、对象、周期和分类、审核评估的程序等方面,解释了每个审核环节的具体内容,并对各项指标作了详细解读。袁教授提到新一轮审核评估的特点是“用自己的尺子量自己”,重点考量“五个度”,即人才培养目标达成度、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与社会需求的适应度、教师与资源的保障度、质量保障运行的有效度、学生和用人单位的满意度,并结合广外上一轮迎接审核评估的成功经验对评估工作中的一些关键点进行了经验分享。

接着,叶兴国副校长对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的“四新”作了解释,即提出新的指导思想、强调新的工作目标、选择新的分类评价和解读新的指标体系。他强调学校务必全员参与,仔细研判审核评估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认真学习领会袁教授分享的会议精神和具体举措,以7个一级指标、27个二级指标为具体依据,理清思路、化解难题,争取在审核评估中得到专家的认可。


最后,徐真华校长对袁教授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十四五”期间两项重点工作是“申请硕士学位授予点”和“审核评估工作”。审核评估是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全面检查和总结,各学院要贯彻“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的指导方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专业建设为抓手,优化课程体系,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强教学过程管理,构建越秀特色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确保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和本科教育教学核心地位,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教务处供稿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