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开学返校告知书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2-08-23浏览次数:149

尊敬的家长、亲爱的同学:

根据上级教育行政部门关于秋季开学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属地政府新冠疫情防控要求和学校实际,为进一步做好2022年秋季开学返校报到工作,确保学生按时、有序、安全返校报到,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仔细阅读告知书并严格遵守各项要求。

一、返校时间及批次安排

按照“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的返校原则,采取新生、老生分批、分期报到的方式。

第一批:9月2日 学生骨干、补考学生

第二批:9月3日 英语学院、东方语言学院、国际商学院、数字贸易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专升本新生

第三批:9月4日 西方语言学院、艺术学院、应用外语学院、网络传播学院、酒店管理学院、东部理工数据科学与传播学院、专升本新生      

第四批:9月11日 浙江省本专科新生、继续教育学院新生

第五批:9月12日 外省本科新生

全体学生务必严格按照规定时间返校,未经批准不得提前返校,擅自提前返校的学生,将依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二、返校、报到条件

第一类 暂缓返校

1.诊断为新冠肺炎病例或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的学生;

2.目前处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管控区域的学生;

3.返校前10天内有国(境)外旅居史的学生(含留学生);

4.返校前 7天有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学生;

5.返校前7天内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咽痛、腹泻等身体症状体征者,经当地医院就诊治疗仍未恢复健康的师生;

6.具体返校时间根据上级要求和身体健康状况进行调整确定。

第二类 正常返校

除上述情况外,其余人员均可正常返校。

三、返校程序

学校实施开学前14日健康监测+行程卡检查+健康申报+返校码领取+场所码+测温+人脸识别进校制度。符合返校、报到条件的学生,按规定程序提交返校申请,经审批后方可返校,原则上不得提前返校。返校码如有异常,联系辅导员班主任,由学院指导相应处置办法。

返校程序如下:

1.返校前通过越秀数字校园完成14天健康监测;

2.返校前2天登录越秀数字校园“返校码申请”程序,凭健康码绿码、行程卡绿卡、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申请返校码,经学院审核同意后领取返校码,到校复核后方可入校;

3.返校前7天内有浙江省外旅居史的学生,应至少提前2天通过“绍兴防疫申报平台”(http://sxfysb.sx.gov.cn:8081/#/)如实申报,到绍后第1天、第3天按要求落实核酸检测;

4.到校后,扫描场所码,经保卫处核验,测量体温无异常后,经人脸识别后方可进入学校。

四、温馨提醒

1.建议省内同学尽量选择家庭自驾车返校,避免乘坐客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乘坐公共交通返校的,需全程佩戴口罩,与其他乘客保持安全距离,同时行程要尽可能绕道或避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保管好旅程信息。

2.镜湖校区学生从东门进出,稽山校区学生从南门、西门进出。因疫情防控要求,家长及陪同人员不进入学校,请配合学校交通管理。

3.返校后,如出发地或旅居地被列为中高风险地区,从列为中高风险地区之日起,按属地防控要求落实相应健康管理措施。

4.返校后,请同学们遵从疫情常态化管理规定,做好每日健康打卡和日常健康监测。严格遵守出入校管理要求,开学一周内倡导非必须不离校、不出绍、不出省,如确需外出,经请假、报备审批后方可外出,并做好自我防护。

5.符合疫苗接种条件的学生(包含2022级新生),按“应接尽接、应接必接”的原则,在返校报到前完成疫苗接种。返校后,按上级疫情防控要求参加学校组织的核酸检测。

6.自觉随身携带和科学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常通风、保持“一米线”、不扎堆、少聚集、用公筷公勺”等良好卫生习惯,定期晾晒、洗涤被褥及衣物。合理安排学习和生活,不熬夜,规律作息,适当运动。

7.专升本新生返校条件参照老生执行,2022级新生报到告知书另行发布。

  

校园防疫,人人有责。衷心感谢各位家长和全体同学的理解、支持与配合!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2022年8月22日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