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第二次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1-12-17浏览次数:493

12月16日,为保障师生安全,进一步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我校组织稽山、镜湖两校区全体师生开展了第二轮大规模核酸检测采样工作。17日,根据采样医院反馈的消息,本次我校大规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

面对突发疫情,全体师生团结一致,迅速开展防疫工作。在60余名医务人员、百名师生志愿者们以及各学院相关部门的通力配合下,第二次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在两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内迅速顺利完成了18000余名师生员工的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采样现场,教官队以及志愿者们分工协调,帮助医务人员进行身份核验与登记工作,治保会工作人员积极落实现场管控与应急保障措施,高效推进核酸检测的速度与质量。数字媒体艺术2004班的胡茵是教官队的队员,负责维持检测秩序。她表示,在疫情如此严峻的形势下,教官队更应该义不容辞地参与这次志愿活动,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学生处方奇超老师在采访中表示,学生处积极按照要求,做好学生防疫工作外,还组织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专业老师提供心理健康服务后保处符兴华老师表示,相较第一次,本次核酸检测在准备工作、人员指挥、师生配合等方面较上一次都有进步,对各种情况处理也更加得心应手。

联防联控织密师生安全网

学校为应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阻断疫情输入校园途径,多次召开疫情专班会议,对疫情防控做了明确要求。提出“从严从紧管控疫情、加强线上教学质量”等要求,要求各学院开展“学工线助力线上学习,疫情防控暖冬大行动”,征集疫情工作措施,争取防疫学业两不误。

各学院均提前制定了线上教学预案,利用校内外在线课程资源、课程录像等多种形式推进在线教学。应用外语学院梁伊帆老师表示,在网上授课期间,我们学工办的老师会随时到各个寝室走访并安抚学生的心情,就目前来看同学们的反馈也是非常不错的。东方语言学院李霞老师表示,为保证线上授课的听课质量,学院也组织教学督导进钉钉群、腾讯会议听课。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坚实“防线”,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文/图:大学生传媒中心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