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国际商学院党委开展“红色记忆”红色电影展播活动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1-11-15浏览次数:411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使当代大学生深入了解党的发展历程及英雄事迹、学习党史知识、坚定理想信念,从而营造全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浓厚文化氛围,国际商学院党委于2021年10月-11月推出了每周一期的“红色记忆”电影展播活动。

本次展播活动的电影为:《我和我的祖国》、《无问西东》、《建军大业》、《遵义会议》、《金刚川》。这五部影视作品围绕着中国共产党的历程展开了叙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经历的磨难以及最后的成功。这些优秀的爱国主义影片具有生动、直观、感染力强的特点,有着健康向上、催人进取的思想内涵。


《我和我的祖国》作为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献礼片,讲述了普通百姓与共和国息息相关的七个小故事,透过小人物见证大时代,向我们展现了七十年来祖国的发展变化。

其中我感触最深的是《护航》这一个小故事,驾驶歼十战机女飞行员吕潇然从作为备飞时的不甘转变到2015年胜利大阅兵时不抢风头,帮助同伴排除障碍,自己悄然退出队伍这不仅是她心理的变化更是她人格的提升是个人荣誉与集体荣誉的升华由此看出在国家荣誉与自身利益面前我们必然会毫不犹豫地去维护国家的利益

一路走来,英雄辈出!他们身上具有的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正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最好写照。我们新时代青年也要学习前人经验和精神,为祖国的发展与进步奉献自己的力量。

——王焱菲 工商管理系学生第三党支部


《无问西东》里面讲述了2012年、1962年、1938年、1923年这四个不同年代的清华学子不忘初心,信念坚定,傲骨精神永存的美好品质。其中,最让我感动的是沈光耀。

沈光耀是在1938年清华学子中的一位杰出青年,他出身名门,身上流着“三代五将”的血,但家族却只愿他在乱世之中保全性命,安稳地度过一生。可是他立志高远,青春的热血滚烫,誓为祖国贡献青春。硝烟下,他瞒着家人,违背家规弃笔从戎。

“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我们的革命先烈不怕死、不怕苦,前赴后继地为了国家付出生命和青春,只为了中华民族不受欺辱,繁荣富强。我们一定要向他们学习,向他们致敬!         

——涂心苗 工商管理系学生第一党支部


通过这次观看影片《遵义会议》,让我真正认识到遵义会议的意义非凡,我们必须铭记历史,忆苦思甜,坚定不移地追逐我们的信仰。

——黄喆颖 工商管理系学生第二党支部


《金刚川》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拍摄,截取了抗美援朝战争中金城战役中的一段历史。

作为新时代的少年,我们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努力学习,用知识武装好自己,长大后为祖国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让中国成为世界强国!

——章晨昕 国际商务系学生第一党支部


通过这次红色电影展播活动,增强了学院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社会责任感,坚定了大家为中国共产党事业而不懈奋斗的理想信念,激发了大家的爱国主义情怀。我们用最饱满的热情为党的百岁华诞献礼,向伟大的祖国庄严致敬。

  

国际商学院供稿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