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西方语言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举行十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197

1021日,西方语言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D329智慧教室召开了10月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围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中国共产党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进行了集体学习交流。

会议由支部书记费群蝶同志主持。在其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内容和流程进行介绍后,支部党员结合自身实际热烈发言讨论。

有些老师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出发,诚实地表示自己对于该条例了解不足,通过本次学习才对党员纪律的相关规定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老师们表示,打铁需要自身硬,应勤于自省、自重自立,牢记党员身份,处处以身作则,守住党员守则红线,不以恶小而为之。

还有教师联系本职工作指出,条例中的规定看似离自己很远,其实很近。教师党员不仅要做好自己,也要对学生进行正确引导。以师长和知心朋友的双重身份告诫学生从小贪起的行为不可取,形成防微杜渐的意识。

其余老师从《中国共产党与教育管理条例》的感受谈起,他们表示,党员应充分接受教育,开展形势政策教育很有必要,应通过多种渠道同时学习,并与课程思政联系。教师应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在自我提升的同时不忘向学生宣传正能量,用正确的思想引导下一代在网络世界更理性积极地生活。作为涉外单位,外国语学院的教师不仅要对所使用教材进行严格的审核,也要不断提醒和引导学生早日成长为富有国际视野和中国情怀的小语种人才。

西方语言学院供稿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