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英语学院党委开展“学习共富要义 赋能领跑竞跑”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1-10-02浏览次数:199

为深入学习领会全市抓党建促乡村共同富裕暨乡村振兴“五星3A”迭代升级推进会精神,同时也为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929日中午英语学院党委组织20余名教师党员和校友代表前往稽东止步坑村商阿大事迹陈列馆暨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开展“学习共富要义 赋能领跑竞跑”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同志们在史进书记的带领下,参观了一心为民的村干部商阿大事迹陈列馆,追忆先进人物事迹。商阿大同志198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因积劳成疾,于200548日不幸病故,年仅57岁。他先后担任稽东镇竹田头村村务工作小组组长、村党支部副书记等职。担任村干部26年来,他一心为民,艰苦创业,把一个原来经济实力全镇倒数第一的贫困村建设成数一数二的富裕村;他心系群众,鞠躬尽瘁,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融入自己的工作实践之中,用自己的模范行动,为党赢得了荣誉,为党的事业增添了光彩。

在商阿大事迹陈列馆内,通过一件件历史悠久的农具、一本本泛黄的工作日记、一张张厚重的荣誉证书,大家深切感受了商阿大同志一心为民、艰苦创业的先进事迹和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商阿大同志筑起幸福路,建起水电站,在平凡的村支部书记岗位上,以一名共产党员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带领村民勤劳致富,过上了小康生活。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 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学习商阿大同志不忘初心、一心为民,忠于职守、敢为人先和顾全大局、公而忘私的崇高精神,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团结协作,为我院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英语学院供稿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