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1-10-01浏览次数:960

9月30日上午,我校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镜湖、稽山校区举行,共同见证4600余名新生踏上人生新起点。

学校徐真华校长、费君清教授、副校长叶兴国、副校长朱文斌、副校长魏小琳、党委副书记施文妹、财务总监高琴波、校长助理王建忠以及各二级学院院长出席典礼。学校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优秀校友代表,2021级新生班主任、辅导员也莅临现场观看。典礼分别由叶兴国和朱文斌主持。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国旗伴着国歌冉冉升起,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拉开帷幕。标兵方队手举军训团团旗,踏着铿锵的步伐入场,吹响了新生军训汇报表演开始的号角。2021级新生矫健的步伐、洪亮的口号,充分展现了入学以来的训练成果,也彰显了他们艰苦训练的意志和青春蓬勃的朝气。

同学们一边挥动手中的国旗,一边唱响一首首爱国之歌。男子方阵队和女子方阵队分别带来了刺杀操、匕首操和战术方阵队的表演,在气魄雄宏的呐喊、飒爽的英姿以及整齐划一的战术展示中将汇报表演推向高潮。

随后,魏小琳、施文妹分别宣读两校区军训嘉奖令,对军训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和颁奖。叶兴国、朱文斌宣读表彰文件,对获奖新生颁发新生奖学金。

镜湖校区国际经济与贸易2101班的李靖雯、稽山校区艺术学院学前教育(师范)2101班的范楚阳作为新生代表进行发言,表达了将在未来四年努力拼搏、奋发上进的决心。

国际商学院博士余韦、英语学院教授刘绍龙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们在讲话中谈到,面对新学期的到来,新生应尽早调整心态,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去生活、去学习,成为更卓越的自己。

校友代表齐建环、王冰凌在讲话中动情的讲述了自己对母校的热爱,同时勉励学弟学妹在学校生活中更加积极参加社会实践。

最后,徐真华、费君清代表学校向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2021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我校建校四十周年、建党一百周年表达祝福。他们指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要修炼才识、胸怀祖国、勤奋学习、谦虚谨慎。他们不约而同的提到,要对学习永葆一颗好奇的心,拒绝躺平,将追求真理融汇贯穿于自己的一生。他们希望同学们能够在面对世界的喧嚣时,仍旧能够冷静地思考、理性地批判,将知识、觉悟和为理想而奋斗的精神凝结成一种美好的品质。他们期望2021级新生能够做到胸怀祖国也放眼世界,努力让自己成为具有国际视野、中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的时代新人,深刻感悟中华民族的生命伟力,厚植家国情怀的同时,提高自身跨文化沟通能力,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为促进中西文化的交流互鉴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开学典礼上,徐真华、费君清分别向来自20个省份的新生代表赠送校徽以及校庆40周年T恤,与同学们共同庆祝学校成立40周年。

军训的结束意味着大学生活的新开始。希望2021级新生能带着师长们的殷切期望和祝福,铭记“和成育秀”校训,争做新一代优秀的“越秀人”。

党委宣传部供稿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