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搏,让青春无悔——我校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开训仪式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1-09-21浏览次数:1130

920日上午,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2021级新生军训开训仪式在镜湖校区和稽山校区同时举行。

学校费君清教授、副校长叶兴国、副校长朱文斌、副校长魏小琳、党委副书记施文妹、学校财务总监高琴波、校长助理王建忠以及相关学院、职能部处负责人出席开训仪式。2021级全体新生与2021级新生班主任、辅导员们参加开训仪式。两校区开训仪式分别由学生处处长方奇超和学生处副处长汪莲华主持。

开训仪式在庄严而瞭亮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序幕。国旗护卫队队列整齐、昂首挺胸,他们手持五星红旗,踏着整齐而有力的步伐入场。全体人员起立,行注目礼,国旗伴随着国歌声缓缓升起。

魏小琳、施文妹分别在两校区颁布军训动员令,她们代表学校欢迎来自全国20个省份的新同学们加入越秀大家庭。今年的首个报到日正是全国第21个“ 918 全民国防教育日”,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加强国防教育、增强国防观念已经成为当代青年的必修课。她们勉励新生激发爱国热情、发扬集体主义、培养奋斗精神,以此更好地迎接大学生活。同时她们希望各级军训首长、军训教官、班主任和军训干部要科学安排、因材施教,践行“和成育秀”的校训精神,积极将军训各项保障工作落实到位。

传播学1906班的边意能和商务英语1804班高峰分别作为镜湖校区和稽山校区的教官代表发言。边意能表示,在建党百年与我校校庆40周年之际,在祖国未来的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的我们,更要发奋图强,为实现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添砖加瓦。高峰在发言中阐述了军训对当代大学生的影响及意义,表示在接下来的军训中,教官队会做到科学施训,传授军事技能,树立垂范榜样。最后,他们都对2021级新生军训表达了美好的祝愿。

在开训仪式上,两个校区的教官们先后表演了匕首操、摔擒和刺杀。教官们的英姿给在场观看的老师和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将开训仪式的氛围推向了高潮。

最后,费君清授镜湖校区军训师师旗并宣布2021级新生正式开训,朱文斌授稽山校区军训师师旗并宣布开训。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在为期10天的军训里,新生们将接受系统的军事理论和训练,感受军人严格的纪律生活。相信2021级新生将不畏困难,不辱使命,圆满完成本次军事训练任务。

文:大学生传媒中心新闻部/图:傅建平 大学生传媒中心摄影部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