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喜获8项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1-09-14浏览次数:1029

日前,从浙江省社科网获悉,我校获批8项省哲社项目立项。其中2021年度浙江文化研究工程重点项目获批1项,2021年度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项课题获批22022年度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年度课题一般项目获批5项

中文学院刘家思老师主持的《刘大白年谱》获批2021年度浙江文化研究工程重点项目。艺术学院开红老师主持的《课程思政视域下红色歌曲的历史使命与价值重塑》和酒店学院杨勤主持的《新时代“五育融合”背景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生态研究》获批2021年度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项课题。

2022年度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获批的5项一般项目分别是:应用外语学院吴鑑萍老师主持的《浙江大禹文化在东亚的传播与影响研究》、酒店学院尚云峰老师主持的《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领高校校园生态文化建设研究》、国际商学院马帅老师主持的《乡村振兴背景下浙江省乡村治理数字化测度及效能提升机理研究》国际商学院王佳桐老师主持的《中日韩创业型大学支援政策与发展模式比较研究》国际商学院徐艾菂老师主持的《数字经济技术赋能与制造业数字化发展路径研究》。

  

2021年度浙江文化研究工程拟立项课题名单

序号

拟立课题名称

负责人

成果形式

拟立级别

1

刘大白年谱

刘家思

专著

重点

  

  

2021年度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项课题立项名单

序号

课题名称

负责人

成果形式

课题等级

1

课程思政视域下红色歌曲的历史使命与价值重塑

开红

论文

一般

2

新时代“五育融合”背景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生态研究

杨勤

论文

一般

  

  

2022年度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年度课题立项名单

序号

课题名称

负责人

成果形式

课题等级

1

浙江大禹文化在东亚的传播与影响研究

吴鑑萍

专著、论文

一般

2

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领高校校园生态文化建设研究

尚云峰

专著

一般

3

乡村振兴背景下浙江省乡村治理数字化测度及效能提升机理研究

马帅

论文、研究报告

一般

4

中日韩创业型大学支援政策与发展模式比较研究

王佳桐

论文

一般

5

数字经济技术赋能与制造业数字化发展路径研究

徐艾菂

论文

一般

  科研处供稿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