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初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1-09-13浏览次数:379

9月10日,学校教学督导期初工作会议在镜湖10-314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叶兴国副校长主持,教务处处长陈文涛、校级督导组长朱小农、教务处副处长曹宇晖、刘芳、陈珂玮、校级督导、学院督导组组长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恰逢教师节,会前叶校长向参会的督导们送上了鲜花,致以节日的问候感谢,并对督导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在会上,叶校长回顾了近期学校教学方面取得的成绩,近两年学校获批了2个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1门国家级一流课程、8个省级一流专业、42门省级一流课程;他强调必须高度重视审核评估工作,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强化“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OBE育人理念,推动人才培养范式从“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转变,建立健全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切实提高教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叶校长指出,我校已经建立了多渠道反馈机制,督导反馈机制是最主要渠道之一,要坚持闭合循环、持续改进的原则,以数据和事实说话,推进教育教学的改革和提高,为迎接审核评估,帮助学校把好教学关,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第二项议程由校级督导组组长朱小农布置了新学期督导工作,他分别从督教、督学和督管三方面展开:一是督教方面需加强对外聘教师、第7、8、9节或晚上授课的课程、选修课程、双语课程、实验课程、线上课程的督导;二是督学方面需提高学生出勤率、参与率和抬头率;三是督管方面需加强对二级学院教学管理工作作风的督导。

最后,教务处陈文涛处长对督导工作提出了五个关注:一是更多地关注教学过程管理;二是更多地关注上学期期末总评成绩异常的教师和课程的管理;三是更多地关注人才培养质量的显性指标;四是更多地关注二级学院教研活动是否有效开展;五是更多的关注新教师的培养。

教务处供稿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