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东方语言学院组织“红色基地忆党史,感悟初心担使命”主题活动

发布者:陈以发布时间:2021-06-27浏览次数:413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我们党领导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留下了弥足珍贵的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6月末,东方语言学院韩语系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红色基地忆党史,感悟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走进大通师范学堂,走入革命党人波澜壮阔的历史时代。

陶成章在《浙案纪略》中曾非常明确地指出:“凡本学堂卒业者,即受本学校办事人之节制。本学堂,咸为光复会会友”。所以在这个学堂中,留下名字的每一位先烈,都是为了革命事业而奋斗的英雄。正是一代代革命先烈流下的血和汗汇入中华民族的历史长河,才有现在被解放的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之林的盛况。

抚摸剥落的墙皮,观察地砖的裂痕,闭上眼睛,深吸一口气,感受透过屋檐映射下来的午后的阳光,风吹起青丝,仿佛能够听见那年在学堂里吹响的一声声洋号,看见眼里泛着光,虽然身材矮小,但背影伟大的徐锡麟的身影。

庭院内草木青翠,昔人已去,这里岁岁如旧。土地还是这块土地,但踏上这片土地的人早已变了模样。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而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道路上用鲜血和泪水铺就革命道路的辛亥革命志士,他们的精神,一定能够灌溉我们的灵魂,净化我们的心灵。

东方语言学院供稿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