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青春风采,致敬百年辉煌

中国语言文化学院举行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1-06-22浏览次数:397

619日下午,以“绽放青春风采,致敬百年辉煌”为主题的中国语言文化学院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在镜湖校区餐厅四楼报告厅隆重举行。

学校副校长朱文斌、院长刘家思、党委书记王海红等领导和老师以及毕业生家长代表参加了仪式。副院长刘召明主持毕业典礼和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学生自主改编、演唱的歌曲《越秀中文》拉开了仪式的序幕。

全体奏唱国歌后,刘家思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深情回顾了近几年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在专业建设、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殷切希望毕业生走上工作岗位后,做团队合作的模范,做立德担当的榜样,做创新发展的标杆。最后,刘家思以自己新作的一首诗歌《送君远行》,表达了对全体毕业生的期望与祝福。

王海红宣读了2021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并授予学士学位的决定以及表彰2021届优秀毕业生、中文俊秀、“中文学院三百计划”获奖者的决定文件。伴随着激昂欢快的乐曲,获得荣誉的毕业生依次上台领取奖励证书。

2021届毕业生、汉语言文学1701班周紫薇同学代表370名毕业生发言。她回顾了四年来的学习与成长经历,代表毕业生深深感谢学院老师们热心、无私的帮助。

汉语言文学1705班戴春盈家长代表2021届毕业生家长发言。他感谢学院领导、老师们四年来对全体毕业生的辛勤付出,为女儿戴春盈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同时希望毕业生珍惜四年同窗情、师生情,满怀斗志,砥砺前行。

教师代表刘红英为毕业生们送上了深情、温馨的毕业祝福和寄语。她希望在“抒情已经结束的时代”(本雅明语),大家要牢记“责任”、“敬畏”、“和谐”和“礼貌”,在今后的人生路途上飞得更远、更高,越来越优秀。

在悠扬的礼乐声中,全体导师为毕业生一一拨穗、授予学士学位,毕业生们接过证书向导师鞠躬,表达深深的谢意。

学院与毕业生互赠纪念品。刘家思院长代表学院向9个毕业班的学生代表赠送纪念品,送出学院的诚挚祝福;毕业生代表、汉语国际教育1701班曾婧婧向学院赠送纪念品,感谢师长恩,珍藏母校情。    

学位授予仪式结束后,在校生为2021届学长、学姐奉上精彩、简短的文艺表演:《秋之魂》、《浙东唐诗吟诵》、《那些年》。

在全体师生激昂的合唱中,中国语言文化学院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圆满落下帷幕。

中国语言文化学院供稿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