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880

621日上午,学校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在镜湖校区举行。学校党政领导、各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教师和毕业生代表等出席毕业典礼。副校长叶兴国主持典礼。本次毕业典礼还开通了网络直播,使得在外地因故不能参加毕业典礼的同学也能实时观看,让所有同学都能感受到母校对他们寄予的厚望。

校长徐真华以《扎根中国大地 勇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为题,为毕业生上了在越秀的“最后一课”。他向全体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表示热烈祝贺,并提出殷切寄语:希望你们坚守善道,真诚坦荡,成为一名新时代的知行合一者。同学们虽然今天毕业了,但是未来的日子像路一样漫长,要坚持善良正义,认识自己、找到自己,同时,要做一个光明正大的人,做一个明智达礼的人,时刻警惕“诐辞”“淫辞”“邪辞”“遁辞”,不被这些言论所误,能正确对待生活的阴暗面,能善识谎言和欺骗,用心去了解和认识事物的真相。希望你们坚定信念,积极进取,成为一名新时代的实干者。信念是青年人的精神之“钙”,也是我们每个越秀学子坚定选择自己职业的内心启示,要对自己的职业充满热情,在了解它的困难以后能仍然热爱它。要志存高远,又要行循自然,要能吃苦、会吃苦,在仰望天空的同时,更要务实、笃行,要有忍耐力。希望你们勤于学习,自立自强,成为一名新时代的担当者。同学们正处于学习的黄金时期,毕业以后乃至你们一生,学习都是一种责任、精神追求,甚至是一种生活方式。我们正处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同学们更应为强国富民而努力,用知识武装头脑,以锻炼强健体魄,把工作、学习同社会和人民的需要紧密结合起来,做一个自主的、进步的、进取的、世界的新青年。

学校费君清教授宣读了《2021届本科毕业生毕业、授予学士学位的决定》和《表彰2021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文件。

毕业生代表英语学院翻译专业1703班王莹同学发言

毕业生家长代表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1704班学生徐凯丽的妈妈尹文婷女士发言

导师代表网络传播学院副院长胡秋芬发言

外籍教师代表英语学院乔安娜发言

校友代表国际商学院2017届国际商务专业毕业生应慧慧女士发言

毕业有别离,青春不散场,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拨穗仪式、颁发学位证书和行谢师礼中完美定格。毕业典礼意味着全体毕业生的大学生涯落幕,更意味着全新的开始。祝福我校2021届毕业生常怀感恩、充满信心,相信未来、扬帆远航!不论何时何地,你们的越秀学子身份永远不会到期,越秀是你们永远的家,欢迎常回家看看!

党委宣传部供稿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