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东方语言学院开展《学史力行,发挥党员在“三全育人”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专题党课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1-06-17浏览次数:50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喜迎建党一百周年。611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施文妹以《学史力行,发挥党员在“三全育人”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为题,结合学习体会和调研成果为东方语言学院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党课。

在讲课过程中,施文妹从“党史学习意义及发展脉络”、“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发挥党员在‘三全育人’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五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

她从开展党史学习的意义出发,结合自身的学习感悟,领学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发展史。与会人员充分感受到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信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离不开历代党员的奋斗和牺牲。

施文妹又从“教育的初心和使命”、“教育者的责任和担当”、“‘三全育人’的实践与要求”三方面和大家进行分享交流。她指出,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立德树人”是教育的初心,“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是教育的历史使命。我们要牢记初心和使命,树立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责任意识,把思想价值引领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和各环节;强化责任教育和培养担当意识,不断深化“三全育人”改革,在育人的高度、力度、效度上下功夫,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

最后施文妹表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希望我们全体师生党员践行初心和使命,履行责任,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东方语言学院供稿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