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暨政策培训会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564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当前做好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抢抓毕业生离校前工作关键期、冲刺期增强信心、坚定决心,我校于69日下午在镜湖校区越秀厅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暨政策培训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施文妹出席会议,学生处处长方奇超、各学院学工书记、学工办主任、就业辅导员、全体毕业班班主任,及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全体人员参与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朱小华主持。

本次会议邀请了西部专招招录组组长张顺新同志、越城区人武部政工科科长安丰达同志和博越教育鲁邓燕老师作相关政策培训。

张顺新同志宣读了2021年新疆阿克苏地区专项招录浙江省高校毕业生实施方案,讲解了今年的专招条件及相关政策;招录组播放了新疆阿克苏地区专招宣传片,不仅让大家领略到了西部绝美的自然风光,了解到了快速的地区建设,也更深入地认识到了毕业生在西部的全面成长之路。

安丰达同志以“算好三笔账,走好军旅路”为主题作了征兵政策宣讲,从经济账、政治账、成长账三方面具体介绍了大学生入伍的优惠政策,尤其是学生们最为关心的大学生入伍可享有的优先考学提拔、补偿学费和代偿国家助学贷款、退役后享受就学就业优惠等优抚政策

鲁邓燕老师就目前学生们最关心的考公考编政策,尤其是应届生身份界定问题,从国家公务员考试、省公务员考试、事业单位考试和教师编制考试四方面,为大家普及了各单位招考条件及区别。各位老师也纷纷提出仍存在的疑惑,鲁邓燕老师一一解答。

施文妹代表学校对三位嘉宾的到来及政策讲解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发表了以“抓住毕业生就业的关键期、冲刺期,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为题的主题讲话,从党中央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视、我校2020年就业情况及2021年就业形势、如何抓住毕业生就业的关键期冲刺期这三方面开展了就业工作动员。施文妹提出,2021年就业形势总体稳定,但经济恢复不均衡、基础不牢固,就业工作面临的不确定因素较多,各学院要抓住六月的就业关键期、冲刺期,一是要高度重视,落实一把手工程;二是要拓宽渠道,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就业;三是要聚焦重点,做好未就业毕业生的精准帮扶。最后,施文妹引用了教育部副部长林慧菁的一段话,向在座的这样一支充满爱心、责任心、事业心的队伍,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与深切的鼓舞。

文:梁佳颖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