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网络传播学院组织党员教师赴金华浦江郑义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1-06-02浏览次数:54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扎实推进党史主题教育,锤炼党性修养,5月30日,网络传播学院组织党员教师赴金华浦江郑义门开展以传统文化,树党员先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江南第一家”,又称郑义门,是中国古代传统家族文化的显盛之地。900年前,郑氏家族以“孝义”治家而闻名,倡导“以德正心、以礼修身、以法齐家、以义济世”的儒学伦理,历经宋、元、明三朝,十五世同居共食、和睦相处,以168条家规治理出一个有序、勤俭、廉政、不以权谋私的家族,被明太祖朱元璋赐封为“江南第一家”。郑氏家族作为“家”文化的践行者,在中华民族传统家风的建设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教师们走过“江南第一家”、“孝义门”、“三朝旌表”、“有序”、“恩德”、“凤麟”、“取义成仁”、“礼部尚书”、“九世同居”九座气势宏伟的牌坊,来到郑氏宗祠,参观了师俭厅、中庭、有序堂、孝友堂等,在廉政文化主题馆阅读展板、学习《郑氏规范》。党员同志们一边参观一边讨论,从郑氏家规的字里行间反思自身,感悟颇多。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学习优秀传统文化对国与家的建设与发展都有着极大的推动作用。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优秀传统文化并应用到实践中去,以实际行动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网络传播学院党委供稿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