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追寻总理足迹,致敬百年辉煌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362

为庆祝建党百年,传承周恩来伟人精神,东方语言学院开展以“追寻总理足迹学党史,不忘初心使命强党性”为主题的党团系列活动,推进周恩来精神学习与党的红色教育,传承周恩来的精神风范,宣传周总理作为党的老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环球同此凉热》一书中,有这样一段话:一个革命者成为举世公认的成功的外交家并不多见,周恩来可以说首屈一指。作为革命者,他把属于个人的一切都毫无保留地献给了他矢志不渝的人民解放事业;作为外交家,他在新中国走上国际舞台的过程中所起的作用是无法替代和难以估量的。周恩来年少立志读书强国,少年时期就离家从南方到了北方,先后在沈阳、天津读过书,后来又到过日本、法国和德国勤工俭学,在欧洲接受了马克思主义。归国后,周恩来踏上革命征途,为党和人民的革命事业奔走在全国各地。在总理任上,为国为民鞠躬尽瘁,主持外交、稳定经济、救灾治水,踏过千山万水,足迹遍布世界各地。

五一假期期间,东语学子追寻总理足迹,切身感受总理的戎马一生,发掘红色故事、体悟红色文化,在假期生活中以创新形式和独特视角进行“党史”学习,在教育实践中培养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文化基因。

东方语言学院供稿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