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铭记历史,砥砺前行

中文学院党员学生代表赴红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1-03-11浏览次数:409

3月10日下午,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党员学生代表,在党委组织员谢曼,学生第二党支部支部书记何雯丽老师带领下,一同来到绍兴市大通学堂进行参观学习。

大通学堂全称大通师范学堂,1905年9月由民主主义革命家徐锡麟、陶成章等人为培养军事干部、推翻满清统治而创办。它是清末著名的反清革命团体光复会的重要活动中心,是辛亥革命前夕皖浙起义的浙江据点,也是中国近代最早培养民主革命人才的军事学校之一。门斗正上方悬挂的“大通学堂”匾额是由当代著名书法家赵朴初先生所题。两侧抱对由陶成章族叔陶竣宣撰句:“吾越有三仁焉,杀身成名,求仁得仁又何怨;人生同一死耳,泰山独重,虽死不死乃自由”。概括了光复会三位绍兴籍领袖徐锡麟、秋瑾、陶成章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

本次活动以“看”与“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看”即是参观大通学堂,通过参观,提升同学们的思想认识,增强党员学生的党性观念。“学”即是学习红色文化,学习革命历史和革命精神。通过这次红色基地寻访活动,使党员学生进一步了解并学习红色历史与革命精神,感受烈士们爱国主义精神与情怀。铭记历史,砥砺前行,更好在生活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中国语言文化学院供稿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