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红色基地忆党史”主题活动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431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党员理想信念和爱国主义教育,中文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利用五一假期,围绕“红色基地忆党史”这一主题开展了线下党史学习实践活动。活动内容为拍摄关于家乡的红色记忆,以照片、微视频、文字感想等形式进行分享,活动受到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响应,通过参观纪念馆、博物馆、纪念碑、烈士陵园等红色基地,在参观实践中学党史,抒发爱国之情。

国教2002班王叶洪同学参观了位于杭州西湖文化广场的浙江省博物馆,她表示:“参观过程中,我看见了无数革命者对革命事业做出的奉献和牺牲,正是有了他们,我们的革命才会成功,我们才能有今天的幸福生活。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激励着我们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国教2001班冯媛媛同学与弟弟一起实地拜访新登战役烈士陵园后说:“我很庆幸自己是一名新登人,可以从小耳濡目染这段历史。今天我又再次回顾这段历史,既要缅怀先辈的光辉业绩,更要学习先辈的革命精神、战略胆识,传承先辈的革命事业,为建设祖国、振兴中华做贡献!战争年代造就了烈士们的勇敢与坚强,和平美好的环境为我们提供了学知识、长才能、成栋梁的机会。我们有信心,因为我们有榜样!我们是时代的幸运儿,我们应该懂得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更应该懂得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和历史使命。我们要爱自己,更要爱祖国,我们要发奋学习,为她增光,为她添彩!”

通过这次的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自身理论素养和政治素养,不忘初心、艰苦奋斗,传承革命先烈的奉献精神,做好红色精神的传承人,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砥砺奋进新时代,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中国语言文化学院供稿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