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金融学院举办“党史青年说”比赛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1-05-21浏览次数:50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和我校建校四十周年,5月19日,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党史青年说”决赛在越秀厅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李敏学院副院长付达院学院党委副书记凌玮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兼分团委书记王婷翡学院团委指导老师徐铭超学工办老师孙诗丝出席本次比赛。此外,还有来自学院各个班级的学生代表,他们组成大众评审团参与投票。本次比赛由姚钟鸣同学主持。

经过层层筛选,6名金融学子依次登台演讲,三百余名师生在热烈的氛围中共同倾听青年声音讲述党史故事。

国贸2004班唐佳燕同学讲述了世纪伟人邓小平为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一生;国贸2005班樊檀乐同学用一首振聋发聩的诗为师生带来了夏明翰的故事;国贸1905班魏云烨同学激情昂扬的讲述了陈望道先生的故事;金融工程1902班吕芳子同学用娓娓道来的方式向同学们诉说了河北历史上第一位女共产党员,党的早期女革命家---郭隆真;国贸2004班翁宁同学讲述了革命斗士杨靖宇的故事;税收学1902班吴月同学讲述了巾帼英雄江竹筠的故事。

各个选手饱含热情,让一个个革命志士的故事更加生动也更发人深省,全场观众被深深地吸引。

比赛尾声,李敏上台发言。她肯定了本次党史青年说通过演讲比赛的形式增强了青年学生对中国共产党的认同感,发扬了榜样的力量鼓励青年学生向先烈学习。随后,她感谢每一位选手为比赛的辛勤付出。最后,李敏也表示金融学院的每一位师生都会坚定不移的跟党走,以更饱满的激情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贡献年轻的力量。

文:徐铭超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