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英语学院党委组织开展“观红色电影、学百年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1-05-17浏览次数:504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英语学院教师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党的红色基因,进一步激发全体教师的爱国主义情怀,5月12日下午,英语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观红色电影、学百年党史”主题党日活动,20余名教师集体观看了由张艺谋导演根据真实史料改编的革命题材电影《悬崖之上》。

影片以“暗号”“底牌”“迷局”“生死”“光明”为故事线索,讲述了上世纪三十年代共产党员特工任务小组前往哈尔滨执行秘密行动的故事。由于党内叛徒的出卖,他们从跳伞降落的第一刻起,就已置身于敌人布下的罗网之中。任务小组四名共产党员经历了生死较量的雪地枪战、斗智斗勇的暗巷追击、被捕之后的酷刑逼供,最后为了完成组织交付的任务毅然舍身取义,用生命换来了黎明曙光,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共产党人在面临立于“悬崖”之上的严峻考验时所展现出的为了中华民族、为了国家的未来而勇于牺牲的大无畏精神。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增强了老师们对党史新中国史的了解,激发了老师们对党革命事业和教育事业的坚守。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继承发扬老一辈共产党人顽强的革命意志和坚定崇高的信仰,立足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英语学院供稿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