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进驻我校开展指导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1-05-14浏览次数:1078

513日下午,绍兴市教育局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进驻我校,指导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指导组组长、绍兴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马成永,副组长、绍兴市人民政府专职督学邵国成,组员茹益龙、徐立平,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中层正职干部、二级学院党委书记、马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学校费君清教授主持。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校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牢记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推进教育提质的重要政治任务扎实推进,以学习教育新成效开启学校“十四五”发展新征程。

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施文妹以“精心谋划 有力推进 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题,围绕“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创新学习载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注重学用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实’起来;强化宣传引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浓’起来”等四方面详细汇报我校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并围绕三聚焦(聚焦高质量学党史、聚焦铸魂育人、聚焦开新局)介绍了学校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

马成永充分肯定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对我校能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与学校中心工作、人才培养工作紧密结合;能够在活动进行中注重创新载体和方法,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高质量推进具有越秀特色的一系列自选动作表示赞同。并对我校下一阶段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以更高站位更强担当准确把握学习教育的重点要求。学校要把握“六个进一步”、守好“红色根脉”、扛起“五大历史使命”、做到“九学九新”、落实“四个排头兵”,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纲”和“要”贯穿到学习教育全过程、各环节。 二是聚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任务,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推动学习教育。学校党委要按照中共绍兴市委、省教育厅党委和市教育局党委的工作方案提出的具体要求,结合五大专题活动(一是专题学习、二是专题宣讲、三是专题宣教、四是专题实践、五是主题党性分析和检视问题),紧紧围绕“五个抓好”,确保工作落到实处、走在前列。三是坚决扛起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责任,以更严要求更优作风确保学习教育高质高效。学校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履职尽责,共同完成好这项光荣的政治任务。同时也要高度警惕各种形式主义,创设务实有效的载体举措,真正学出高质量好效果。

费君清代表学校党委对巡回指导组的进驻指导表示感谢,表示将全力配合和支持指导组督查指导,不折不扣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贯彻落实。他指出,学校将根据巡回指导组的指导意见,进一步深刻领会,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际效果;进一步统筹联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序推进;进一步细化措施,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指导组还就巡回指导工作的具体事项进行了说明。会后,指导组查阅了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台账资料,并组织了个别谈话。

文:吴一凡/图:傅建平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