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在党史学习中明理增信

酒店管理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党课学习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1-05-08浏览次数:604

为扎实推进酒店管理学院青年学生的党史教育,加强党史学习,凝聚思想共识,酒店管理学院党委邀请了越城区教体局党建室负责人裘志刚来院为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学院党委书记陶凤、副书记杨勤也参与了此次党课。

此次党课主题为“在党史中明理增信”。裘老师从“救国大业”“兴国大业”“富国大业”“强国大业”这四个方面展开,带领在座同学重温了党史。还从十三个小点阐明为什么要“明理”以及明什么理。最后,裘老师从“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四个角度出发,指出我们该如何“增信”。 在一个半小时的讲座中,裘志刚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逻辑清晰,精彩纷呈。他用事实说话,深入浅出,引导师生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裘老师的这堂课使同学们对党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学们的爱国爱党情怀也被大大激发,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油然而生。

酒店管理1907班宋雨杰同学说:“裘老师在讲座过程中有一个地方令我触动很深,陈独秀、张国焘、李达、李大钊、蔡和森等13位领导人都是家境很优越的,但他们却放弃了这些外部条件带领中国人民领导革命。经过此次培训,更加坚定地在内心树立了共产主义信念。”酒店管理1906班的钱婷霞同学也认为这次讲座对她触动很大:“学习党的历史,了解我们的过去才能看清前进的方向。我们党的历史之所以有如此丰厚的底蕴,就是因为每一位共产党人都牢记党的理想信念。我们要明确自己的目标,为我们国家建设做出自己的应有的贡献。”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全体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将强化责任意识,坚持认真学党史,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酒店管理学院供稿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