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英语学院开展百位老党员走访活动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493

为更好地学习党史,了解老党员的入党初心,传承老党员优秀品质,英语学院本科第十党支部开展学党史系列活动之“学党史、忆党情、念党恩”百位老党员走访活动,学生党员利用课余时间走访身边老党员,倾听他们的初心故事。截止目前,共计走访老党员50余名。

在走访过程中,党员们围绕着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这一主题,积极在各自家乡寻找身边的优秀老党员进行走访。活动中,他们走进老党员的家中与他们进行亲切交流,关心询问老党员的日常生活和身心健康等各方面情况,并聆听老党员们讲述初心故事,感悟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让优良传统美德代代相传

英语1803班的学生党员张佳烨来到了海宁市斜桥镇仲乐村的村委会走访老党员。寻访的三位党员中两位稍年轻的是仲乐村的两位副书记,一位叫做王建忠,他于2012年在村里入的党,另一位叫李钢,他于1997年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图中年纪稍大的则是张佳烨的外公郭乃照,他于1986年入党,有着36年党龄,是一名退休教师。在去年疫情爆发之际,已经74岁高龄的郭乃照义无反顾地参加到防疫工作中去,尽管家里人顾着身体想让外公不要那么早地出门,不要这么劳累,但外公还是每天早出晚归。他说过一句话:“我是一名党员,一名老党员,肯定要冲在前面的,趁着我还干得动。”张佳烨在采访的过程中备受激励,她表示,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感触颇深,身边的党员一直秉持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不忘初心,永远冲在前头,没有任何的怨言。在学校里,要树立好榜样;出了学校,要为社会出一份力。

英语1804班的学生党员施晓琪寻访的是在改革开放时期入党,有着43年党龄的老党员施金洪。18岁参军的施金洪,在七年的部队之旅中,光荣地加入共产党,带着“为了千千万万劳苦大众的幸福”的初心,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

学党史初心如磐,访党员使命在肩。通过此次寻访老党员活动,支部党员对党的历史有了更生动的了解。接受访谈的老党员同志虽然身处不同岗位,有的退休多年,有的仍然在岗,但他们始终保持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优秀品质。寻访老党员,如同翻开一本活的历史书,既加强了党员同志对党和国家的艰苦奋斗史的学习,也对党和国家的发展历程有了进一步了解,更加能够深刻体会当下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英语学院供稿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